杜俊锋 Tony Du

首页    专家库    杜俊锋 Tony Du

 

杜俊锋 Tony Du

♦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区块链应用研究实验室项目负责人

♦环球区块链集团Blockchain Global合伙人兼CSO

♦荣鑫量云创始人兼CEO

 

执业经历

  区块链战略架构师,项目运营、市场营销管理专家,拥有超过15年商业策划、市场运营及企业管理经验。作为区块链布道者,一直致力于推动区块链的社区共识、产业共识、国家共识与全球共识,与团队完成了80余项区块链技术初创公司的孵化与投资,投资总值超过3亿美金。

 

  现致力于为国内各地政府、科研院所、高精尖企业等提供数字化转型和升级方案,助推区块链生态应用落地,广泛涉足、指导、参与了教育、法律、科技、金融、农业、医疗、大健康、房地产、新基建、国际合作等10个领域的应用案例孵化。多次受邀出席国家级区块链金融峰会,如:中国区块链发展论坛、中国国际金融论坛,并作为特邀嘉宾发表区块链主题演讲。

 

  2014 年,我们创立了全球首个非盈利性区块链中心Blockchain Center,与澳大利亚、中国、俄罗斯、立陶宛、美国、阿联酋、泰国等国家政府进行合作,现已在全球 14 个国家、16 个城市成立分中心。围绕教育培训、社区活动、人才库建立、项目孵化以及跨界合作这 5个重点支柱,汇集了计算机开发者、各行业企业家、互联网行业高管和知名科研机构,构建以科技落地应用为核心的区块链人才生态,致力于建立区块链应用型人才的“黄埔军校”。

 

 

公司/实验室简介


►环球区块链集团(Blockchain Global)于2012年正式成立,是一家从事区块链技术商业化的领先跨国企业,业务涉及国际区块链投资、区块链中心、网络基础设施服务等,在全球已布局澳大利亚、美国、马来西亚、中国、瑞士、日本等国家。旗下投资并控股多家上市公司,如 First Growth Funds(来自澳大利亚的投资公司)、DigitalX(全球领先的数字货币投资银行)、Path Corporation(从事化妆、美容及健康用品规划及开发)、Genetic Technologies Limited、Ruden Holdings Co Ltd。

►Blockchain Center和澳洲贸易委员会(Austrade)签订了MOU,致力于在全球合作开展区块链及数字经济相关活动。在产业界,Blockchain Center 也已与 AWS、微软及 IBM 等科技巨头达成战略合作。

中科院软件所区块链应用研究实验室集中了一批计算机软件科学家,拥有一支高素质、高水平的青年科技队伍,致力于区块链技术的前沿理论研究和开发应用,实验室也聘请了海内外的区块链专家,以及金融投资、法律财务、供应链管理等相关领域的专业技术人员,共同推动区块链技术和数字产业的创新与发展,积极推进区块链技术和社会经济的融合进化。区块链应用研究实验室下设区块链应用研究中心、区块链运营和发展中心、区块链研究院,区块链学术委员会。

 

 

2021年1月15日 16:49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