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众法律科技智能研究院专家崔伟博士出任“科创会”技术创新项目评审

首页    资讯中心    合众法律科技智能研究院专家崔伟博士出任“科创会”技术创新项目评审

     浙江合众法律科技智能研究院作为浙江省民政厅批准设立的浙江省唯一法律科技和智能领域的研究机构,现已集结了众多专家组成员,为中小企业提供各种法律科技智能软硬件设施与服务。

 

  12月12日,专家组成员崔伟博士作为科技部所属【国家互联网数据中心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NIISA)】的副主任委员,连续第二年参加了“国家互联网数据中心产业技术创新发展大会”(“科创会”)技术创新项目评审会。

  NIISA 由沈阳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任理事长单位,联合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东北大学、中科院、上海交通大学、工程研究院等58家产学研单位共同发起组建。联盟旨在成为我国该产业领域的研究、开发、集成、示范基地,加快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并得到了科技部等六部委相关部门的全力支持。 
  NIISA 联盟技术创新项目奖旨在鼓励科技创新、推动科技进步,奖励对技术创新和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组织和个人,根据技术创新水平、经济社会效益、行业科技进步等条件由评审工作组进行综合评选。

  参与评奖的项目,有来自四大行的银行内部效率提升应用,也有商业银行在数据中心建设领域的创新实践,以及民营科技企业的多维度创新,几乎覆盖了数据中心建设、运营、维护和应用的所有领域,还包括服务器芯片、视频处理芯片和算法等相关技术范畴。

 

崔伟博士总结了以下几点参会感受:

1. 绿色环保已成为企业创新热点;

2. 核心技术自主可控已逐步凸显;

3. 安全保障呈现多维度扩展趋势;

4. 人工智能在项目中得到广泛应用;

5. NIISA可扮演行业最佳实践分享平台;

6. 多数企业反映疫情影响巨大(喜/忧)。

 

  崔伟博士在会议期间还建议,NIISA联盟可以围绕金融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架构设计、方法路径、技术能力建设和解决方案,开展一些研讨会、培训、认证和案例汇总,以期成为一个行业最佳应用分享平台。 

崔伟博士有话说:

感谢联盟杨志国理事长及团队的周到安排,难得有机会和金融、科技、基建创新领域的诸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们一起讨论、交流、从观点碰撞中获益良多。期待明年五月大会上再次相逢!

  

部分内容转载自:
Bridge Mutual,公众号:Bridge MutualBridge Mutual 崔伟博士担任中国互联网数据中心产业技术创新发展大会技术创新项目评审
公众号:互联网数据中心产业创新战略联盟NIISA联盟2020技术创新科技奖项评审会议在京召开
崔哥看世界,公众号:崔哥看世界从一次项目评审看数据中心领域的创新热点
2020年12月16日 08:36
浏览量:0
收藏